“投资福建赢在未来”文化和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举办
2023-04-19 09:41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记者 蒋丰蔓)18日下午,作为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投资福建 赢在未来”文化和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宁德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活动并致辞,副省长王金福出席活动并为获聘“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决策咨询专家”的代表颁发聘书。

  现场,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青岛青普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等三家旅游企业代表分享了在福建投资的宝贵经验。现场重点推介了海洋旅游、绿色生态与运动康养、文化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文旅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数字文旅和创新创意等板块的重点文旅招商项目。

  记者从大会获悉,大会期间,全省各地成功洽谈94个文旅招商合作项目,涵盖海洋旅游、生态康养、数字文旅、乡村振兴等领域,总投资1101亿元;银企合作项目7个,合计融资授信151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40个:招商引资项目33个,总投资569亿元;银企合作项目7个,融资151亿元。此外,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文旅厅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签订数字文化产业共建协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