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省公路水路交通投资完成289亿元
2023-04-20 10:49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陈勤思)日前,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一季度,福建省公路水路交通投资累计完成289亿元,占年度目标1000亿元的28.9%,超序时进度3.9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稳”,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聚焦年度计划,省交通运输厅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攻坚、多方筹措资金方面不断发力,一季度累计开工21个项目,超计划开工数。

  一批重大项目迅速落地是实现“开门稳”的有力抓手。今年一季度,沈海高速漳诏扩容龙海至闽粤界先行段、宁古高速、惠安县滨海大道拓宽改造工程(一期)等21个项目相继开工,为投资可持续增长提供了坚实保障;国道G356线宁化城关何家园至城郊瓦庄村公路工程、漳武高速南靖互通及接线工程、漳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码头工程等13个项目完工,持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民生补短板领域建设投资增势良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超序时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项目、集中整治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项目、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项目、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典型示范路项目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各项累计完成投资、建设任务、形象进度均超序时进度。一季度,全省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累计完成711.7公里,占年度计划1500公里的47.4%,超序时进度22.4%;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的110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项目,已经开工77处、已完工43处,开工率70%;3个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出入口(含连接线)和7个高速公路连接线加快建设,一季度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亿元的58.3%,超序时进度33.3%;加快实施沿海科技路、康养研学路、全域旅游路、老区苏区路、山区致富路等5条服务乡村振兴典型示范路提升改造工程,一季度完成投资1.5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28亿元的46.6%,超序时进度21.6%。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