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新时代文旅经济福建答卷——访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
2023-04-20 10:51 来源:福建日报

  答好新时代文旅经济福建答卷

  ——访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郭斌)“福建日报这两天在头版连续刊登了两篇文旅大稿——《且以诗意赋山海》《不负春光与时行》,描绘了我省文旅经济春暖花开的大好局面。这次文旅大会上又出台了新形势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揽子激励措施,让我们文旅企业如沐春风,更吹响了文旅经济再创新辉煌的号角。”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表示,作为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福建企业100强的综合性文旅企业,省旅发集团坚持塑旅彰文,聚势启航,答好新时代文旅经济福建答卷。

  “清新福建山海交响、文化多元。我们要着力打造更具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旅游精品,满足大众旅游多元化、精细化、品质化需求。”刘革生说,“聚焦‘美好生活需要’,我们主动挖掘市场需求,创研闽菜、闽宿、闽茶、福潮、福景、福礼,计划推出更多‘安心游’‘定制游’‘全季游’‘微旅游’产品,加速文旅消费复苏回暖。”

  “另一方面,我们深入挖掘‘海丝’、闽南、闽都、客家、朱子、妈祖等福建地域特色文化,打造一批标志性文旅融合产品。”刘革生表示,省旅发集团将活用“非遗”金字招牌,研发福建文创IP;持续办好文旅展会、赛事,拓宽影视、动漫、演艺、音乐、潮玩等多业态空间,搭建“诗与远方”的产业桥梁,孕育“闽派”特色文创项目。

  “福建是有福之地,处处有文化、满眼皆山水。”刘革生说,“立足‘生态旅游’,我们提质柘荣鸳鸯草场、泰宁九龙潭等生态景区,构建森林康养、生态体验、自然教育等多样化产品体系;立足‘海上福建’,我们将积极参与‘1号滨海风景道’、‘福往福来’海上航线及平潭、东山、湄洲、三都澳等海岛建设,策划推出‘游岛玩海’全时段产品;立足‘数字文旅’,我们在景区景点、旅行社配套虚拟展示、互动体验、智慧导览等新型旅游服务,建立集景点展示、在线咨询、预约购票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推动传统旅游转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