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大咖论“建”:福建是投资兴业首选之地
2023-04-20 11:18 来源:东南网

  厦门网讯 据东南网报道(记者 叶伏国)18日,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宁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旅游业界精英齐聚一堂,畅谈合作,共谋新发展、共话新机遇。

  “福建的营商环境让你心怀感激、淳朴民风让你心无旁骛、美丽风景让你心宽体胖。”18日下午,在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期间举行的“投资福建 赢在未来”文化和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上,来自华强方特集团的副总裁李乾程的演讲,获得了现场嘉宾广泛认同和赞许。

  华强方特集团与福建结缘已有13年。在厦门,拥有占地1300多亩、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厦门方特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已入驻包括设计、动漫、电影、软件、产品等不同领域的11个产业。

  “福建是旅游人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李乾程坦言,正是福建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风光秀丽的山海自然风光和敢拼敢干的地域人文精神吸引着他们来到福建。

  山海相依的福建,文化多元,朱子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船政文化、海峡文化等交相辉映,广袤的八闽大地上,古镇、古村、古道星罗棋布,人文历史积淀深厚。

  “‘来福建,享福气’的深刻内涵,我们有着深深的体会和感悟,我们愿意扎根在福建这片福地。”李乾程说。

  同样,被福建多元文化吸引而来的,还有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董事长李海锋。“福建历史文化厚重,对我这个来自儒家文化发源地的山东企业家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李海锋告诉记者,2016年,他们由山东南下福建,福建自此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

  “借这次大会的东风,我们更有信心在福建干事创业。”李海锋说,未来将计划投资打造动物王国乐园、自然博物馆、根雕馆、珍宝馆、地矿馆、大型滑雪场等项目,共同把福建打造成广大游客向往的地方,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鼓励有条件景区减免门票、对符合条件的带团入闽的旅行社给予奖励、鼓励建设标准化民宿……为加快文旅产业回暖复苏,促进文旅市场“活”起来、火起来,日前,福建发布了《新形势下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主要包括5个方面23条措施。

  一系列重磅活动、一条条“硬核”政策,为福建文旅经济强劲复苏注入了“强心剂”。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说,“这些福利给文旅企业沐浴了‘春风’,进一步提振了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旅市场活力,吹响文旅振兴的号角。”

  刘革生表示,将加强与国内外文旅头部企业的合作,丰富产品供给,主动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让更多百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梦想照进小康旅游的现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