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博会26日至30日举行
2023-04-23 13:57 来源:福州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 以“数聚福州,智享全球”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26日至30日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字大咖”将携前沿科技产品在此相聚,为大众呈现精彩纷呈的“数字盛宴”。

  据了解,VR、AR、AI等新兴技术将在数博会上集中亮相。由凡拓数创带来的自研虚拟数智人,将提供从人物设定、手稿绘制到三维建模、骨骼绑定、布料运算、毛发制作、动作采集、渲染集成以及后续IP运营的数智人全链条服务。中电绿能的异形屏、百鸣集团的虚拟人产品、京东物流的智能零售车、滨州移动的“滨州城市大脑”、华飞电子的火焰识别防爆系列等“黑科技”,也将亮相展会。

  多次参加数博会的老朋友,将从各方面展现超强技术力。汉特云智能科技将携各类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云控平台亮相,观众可现场感受多机互联、高效调度、安全人机协作;海峡创新实验室带来全球领先的全透明光伏发电玻璃技术,将每一栋摩天大楼同时是一座光伏电站的梦想变为现实;阿里元境的元宇宙生态服务体系,将带来沉浸式文旅体验;小米智能生态及专业影像新品旗舰,将开启移动影像光学时光的极致体验;华为将携与赛力斯汽车联合设计的AITO问界系列车型登场。

  本届数博会也有新朋友加入,亚马逊、永辉、浪潮集团等多家企业今年首次参展,携多款新产品赴会。其中,浪潮带来多领域的智能终端产品及应用场景,包括智能机器人、虚拟演播、电商直播、AR绘画、数字家庭等科技类产品;永辉将展示以生鲜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供应链数字化零售平台;谷纳绿能科技带来分布式光伏、智能充电桩、光储充一体化等解决方案;力川数码科技将展示“依乐养老平台”,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就能享受医疗、医疗、法律援助等服务。

  新老朋友同登台,前沿产品齐亮相。26日至30日(其中27日上午不开放),观众可持本人身份证进场,感受各种新奇技术和创新展品带来的非凡体验,以“数字”之名相约第三届数博会。(严鑫)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