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27 08:51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林宇熙)4月2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亲自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对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些系统构成了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总遵循。我们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要全面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牢牢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基点,牢牢把握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个必然要求,牢牢把握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践行宗旨意识、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加强理论修养、提高专业能力水平,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坚决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做到廉洁务实高效,切实增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学习领悟上再深化,系统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理解,知行合一践行,全面整体提升,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贯彻落实上再加力,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在完善机制上再强化,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等制度,提升学习贯彻工作的制度性系统性,推动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向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贺信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学细悟贯穿其中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枕戈待旦的状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全力抓好消防、危化品、燃气、自建房、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矿山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五一”假期临近,要加强旅游景区重点监管,对设施设备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多措并举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