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大会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预热
2023-04-27 13:41 来源:东南网

IMG_0067.jpg

  数字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大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霞 摄

  厦门网讯 据东南网报道(记者 周霞 陈巧玲)今日下午,数字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大会在榕召开。作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大会旨在以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生态创新为落点,推进福建高质量数字化发展。

  据了解,本次创新生态大会以“根生创新 云启未来”为主题,由华为承办,高规格、多元化的标准邀请专家参与,数字经济领域院士专家、全国各地大数据局相关嘉宾、数字技术生态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面向千行百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及多领域的创新思考。

  会上,主题演讲、重磅签约、联盟招募等多个环节有序开展。大会还举办了福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福建人工智能生态创新揭牌仪式,福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首批算力合作企业代表签约仪式、华为河图福建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百城万企”应用现代化中国行启动仪式。

IMG_0089.jpg

  “百城万企”应用现代化中国行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霞 摄

  记者了解到,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7-28日举办。峰会首日,由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权属企业福州市勘测院有限公司打造的“福元宇宙2.0·闽江之心AR游园会”将正式启动。该游园会基于华为云河图KooMap的AR技术,提供“现实场景+虚拟影像”的AR创新性融合体验,市民游客可前往闽江之心体验一场精彩绝伦的元宇宙大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