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
2023-04-30 09:29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游笑春)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峰会上,系列论坛活动解读重大政策、发布重要报告,“两展一赛”集中展示了一系列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系列特色活动持续推动重点行业产业生态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数据显示,本届峰会共招商对接数字经济项目606个,总投资3357亿元。其中,集中签约项目52个,总投资581亿元,项目平均投资额比上届增长超30%。

  本届峰会成果展重点展示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11个方面的百余项数字化最新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峰会举行的最佳成果遴选活动,产生三大奖项。“昇思MindSpore全场景开源AI融合框架”等成果入选“十大硬核科技”;“数字战场实战指控平台”等成果入选“十佳解决方案”;“腾讯银发AI助听解决方案”等成果入选“十佳数字普惠案例”。

  作为峰会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设置9个赛道,参赛人数2.7万余人。大赛以多赛道并行的形式,面向产业实际需求,搭建数字人才成长桥梁,多角度展现数字中国建设创新成果。

  峰会还举办开幕式、主论坛以及20个分论坛系列论坛活动。院士专家、数字产业领军人物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峰会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3年)》《数字中国系统工程300问》《算力发展及其应用研究报告——“东数西算”背景下的分析》《中国互联网教育应用测评:方法、实践与展望》等重要报告。

  在今年的峰会上,主办方还举办了云生态大会、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人工智能生态大会、数据要素与产业生态大会等系列特色活动,推动重点领域数字生态深度对接。

  据介绍,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持续至4月30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