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20 09:21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郑昭)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交流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联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度机制,夯实人大各项工作的民意基础,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发挥好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

  会议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意见,强调理论学习要抓紧抓实,不走过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调查研究要科学统筹,不要扎堆,做到轻车简从,多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推动工作要务求实效,不做虚功,聚焦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突破口,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做好人大工作有力举措。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