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泉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2023-05-21 10:12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严顺龙) 1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昆赴泉州晋江、丰泽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黄海昆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和池店镇派出所,调研区域性治安稳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和网格化工作。他与基层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工作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共商改进措施。他强调,要聚焦实战实用实效,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贯通协调、高效联动的指挥体系。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激发人民群众内生动力,用好群防群治力量,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注重聚合整合融合,深化党建引领聚合力,有效整合治理资源和各类主体,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推进派出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警务网格和社区网格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实战能力水平。

  在丰泽区丰泽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综治+”社区治理中心、社区警务室,黄海昆详细了解“邻里守望”综合互助队、“法安邻里”多元共治社区法庭等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