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2023-05-25 09:12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朱子微)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实地察看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与产业合作发展情况。

  郭宁宁强调,中印尼“两国双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的重大战略项目,也是福建与印尼“一带一路”经贸创新合作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周祖翼书记率团访问印尼时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优势,积极扩展福建与印尼的双向贸易投资,打造福建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园区。要主动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对标国际一流水准,提前布局、做强主业,加快园区产业投资进度,力促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充分用好各项政策,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引进更多产业项目,着力提升产业精深加工能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进驻园区,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壮大产业集群,打造远洋渔业、食品加工等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两国双园”平台优势,推动贸易畅通,全面提升大宗食材等货品的运输、仓储、配送能力。要加快传统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深入挖掘技术价值,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延伸。要努力开拓海外资源和市场,扩大产品供应渠道和销售渠道,探索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打造“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取得更多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成效。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