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3-06-01 09:22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李珂) 科技部日前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福建此次有4家入选,入选数量创历年新高。 此次入选的包括晋江市三创园区科技孵化基地(科创慧谷·晋江)、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漳州圆山创业园、共享空间孵化器(福州)。

  作为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人才的重要载体,科技孵化器的发展状况已成为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活跃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孵化平台政策与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优质孵化器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科技创业孵化高质量发展,我省先后修订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条措施》《关于印发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福建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

  在相关政策推动下,全省孵化载体持续高质量发展,新认定的国家级载体数量持续增加。福建省科技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省已拥有国家级孵化器27家(含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72家,国家备案专业化众创空间4家。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