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高考期间气温较高,暑热挥之不去
2023-06-02 14:11 来源:福建气象

  天气概况 

  过去一周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累计降水量明显偏少,气温明显偏高。5月29~31日全省共有30个县市城区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先后有27个县市最高气温突破或持平1961年以来5月纪录。

  昨天全省多云到晴,午后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宁德和漳州局部出现暴雨。未来三天全省受副高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高温仍将持续,今天,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福州、莆田、泉州、漳州的部分城区和其余地区的局部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6~37℃,局部超过38℃。

   

  提醒有户外活动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长时间曝晒,注意防暑降温。

   

  台风“玛娃”已远走 

  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Mawar)今天11时中心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东偏北方向约3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逐渐远离我省渔场,影响趋于结束。今天,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阵风5级。3日,东北风3~4级阵风5级。4日,东北风转西南风4~5级阵风6级。5~11日,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未来十天天气 

  未来十天我省多雷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7~11日中北部地区降水较为明显,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3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4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5~6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7~11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