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获批国家级科普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3-06-08 09:44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欧婕)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第九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福建省科技馆科普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成为今年我省唯一入选的试点项目,也是全国科技馆中首个获批立项的国家级科普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记者从福建省科协获悉,该项目将以科技馆为载体,以科普服务为主要内容,通过建立科普服务标准化体系,提升科普服务水平,促进科技文化普及和科技创新发展,也为全国科技馆的服务标准化建设树立了标杆。

  据悉,省科技馆科普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将主要围绕科普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等方面展开工作。具体来说,将通过建立科普服务标准化体系,规范科普服务的内容、形式、方法和标准,提高科普服务的质量和效益。同时,还将加强科普服务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科普服务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