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海洋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2023-06-09 09:33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张颖)8日,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自然资源部在广东汕头举行主场活动,现场揭晓了2022年度“海洋人物”评选结果。此次全国共有10名(组)“海洋人物”当选,中科院院士、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讲席教授焦念志榜上有名。

  焦念志院士被誉为中国海洋碳汇研究先驱。30多年来,他坚持不懈地沿着微型生物与海洋碳汇的方向开拓创新,深入研究海洋中“看不见的巨人”——微生物及其在海洋环境变化中的作用,提出原创性海洋储碳理论——微型生物碳泵,首次发现原绿球藻在我国海区的分布,揭开海洋碳汇之谜。

  据悉,2009年至2019年,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已成功举办过11届“海洋人物”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3名(组)工作在海洋管理、科研、经济、环保、渔业、教育、公益等多个领域的杰出代表。

  当天,活动现场还对获得“和美海岛”称号的33个海岛统一授予证书、颁发牌匾,其中包括我省的湄洲岛、鼓浪屿、海坛岛、大嵛山、惠屿、南日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