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叙官员:抛下政治分歧 挽救生命
2023-02-09 10: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日,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发布会,联合国代理驻地协调员和人道主义协调员穆斯塔法·本拉姆利赫、叙利亚危机区域人道主义协调员穆罕纳德·哈迪进行了通报。联合国官员呼吁各方抛下政治分歧,挽救生命。

  本拉姆利赫表示,叙利亚已经经历了12年的战火,导致153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救援,而地震导致叙利亚全境1090万人受到影响,双重危机叠加。本拉姆利赫特别提到,在阿勒颇有3万人居住在避难所中,三分之一的房屋遭到地震破坏,寒冷的天气让局面更加严峻。

  关于叙利亚伊德利卜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哈迪表示联合国唯一授权跨境援助的哈瓦门口岸道路预计将会很快开通,联合国与非政府机构已经做好准备进行援助。叙利亚政府也承诺将会协助跨线援助。

  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联合国官员呼吁各方要摒弃政治分歧,努力救援平民。

  央视记者 徐德智:到目前为止,您是否有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提供跨线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叙利亚危机区域人道主义协调员 穆罕纳德·哈迪:是的,联合国有意愿也有能力这样做,但这不仅仅与联合国有关,我们必须与之协调的是其他各方,而且我们会不懈努力来增加跨线任务的数量。

  联合国代理驻地协调员和人道主义协调员 穆斯塔法·本拉姆利赫: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完成这件事,我们只是希望不要有政治因素牵涉其中,让我们能够做些实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