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多边主义 亚投行将在多个领域支持各国发展
2023-03-27 11: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作为中国倡议设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鼓舞人心,亚投行将在多个领域支持各国发展。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已经成立八年,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就,亚投行的国际化、高标准、高质量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在过去几年,亚投行支持了斯里兰卡应对债务危机、巴基斯坦抗击特大水灾等多个项目,充分发挥了多边机构作用,提升了亚投行的公信力。

  目前,随着各国经济逐步恢复,亚投行也逐步恢复到正常的基础设施项目。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 金立群:到2030年,我们对于非公有经济的支持要达到50%,因为很多发展中国家的民营经济都需要得到支持,来减轻政府的债务负担。我们今年在气候变化融资方面、互联互通这些方面,会有更大投入。我们坚信,多边主义是必由之路,只有坚持多边主义,我们才能够创造全球的共同的和平繁荣的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