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摔倒 白宫:身体良好 特朗普:太疯狂了
2023-06-02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出席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美国空军学院毕业典礼期间,被现场的沙袋绊倒,不慎摔倒在讲台上。

  据报道,当天,拜登在与一名学院学员握手后,准备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然而却被绊了一下,摔倒在地。拜登臀部着地,随后用手把自己支撑起来。

  包括空军学院官员和两名特勤局特工在内的人群也赶忙上前,抓住拜登的手臂,帮助他站起来。

  在站起来的时候,拜登指着他绊倒的地方,表示有什么东西挡住了他的路。视频显示,当时靠近拜登站立的地方放置了沙袋。

  最后,拜登回到了他在看台上的座位。CNN称,仪式结束时,拜登看上去精神不错。

  白宫表示,拜登在摔倒后身体状况良好。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本·拉伯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拜登)他很好。当他握手时,讲台上有一个沙袋。”

  对于拜登摔倒一事,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很快做出了回应,“我希望他没有受伤。整件事太疯狂了……在空军学院(摔倒)?这一点都不鼓舞人心。”

  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22年6月18日,拜登在特拉华州住所附近骑自行车时意外摔倒,随后立即站起并表示“我很好”。

  此外,拜登还曾多次在登上“空军一号”时摔倒:2021年3月,拜登在登上舷梯时两次摔倒,当时白宫解释称是因为“风太大”。2022年5月,拜登准备前往伊利诺伊州时又一度失去平衡,但及时站稳,抓紧扶手登上飞机;同年6月,他在乘机参加美洲峰会前又险些绊倒。

  2023年2月,拜登结束对乌克兰和波兰的访问,搭乘“空军一号”返程时再次踉跄跌倒。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