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增
2023-06-08 18: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6月8日电(记者钟雅 刘春燕)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贸易逆差下降,海外投资收益增加,4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增76.26%。

  根据财务省公布的报告,4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比上年同期增加约8199亿日元,为1.90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40日元)。

  由于石油等能源价格下跌叠加进口缩减,贸易逆差减少。数据显示,货物贸易方面,当月日本进口额约为8.34万亿日元,同比减少4.1%;出口额约为8.22万亿日元,同比增加2.6%。货物贸易逆差额为1131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710亿日元。此外,当月日本服务贸易逆差达6465亿日元,同比减少3563亿日元。

  包括利息、红利在内的海外投资收益依然是日本经常项目顺差的最主要来源。当月日本海外投资收益同比增加3.1%,至3.66万亿日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