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多地机场暂停航班运行
2024-04-15 14: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据伊朗媒体14日报道,伊朗首都德黑兰及多地机场取消了当天至15日清晨的航班运行。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4日凌晨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以方说,伊朗发射的无人机和导弹多数被拦截,以军一处军事基地被“轻微破坏”。

  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管理人员14日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直至15日6时,所有从该机场起降的航班均被取消。

  据路透社援引伊朗机场和航空管理部门的消息报道,由于伊朗西部空域仍然禁飞,从当天到15日清晨,从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和设拉子、伊斯法罕、布什尔、克尔曼、伊拉姆和萨南达季等地机场起飞的国内航班也被取消。

  鉴于当前地区形势,中东地区主要航空公司已经宣布取消部分航班,同时改变一些航班的航线。

  以色列机场管理局说,以色列领空在关闭7小时后于当地时间7时30分重新开放,机场也于14日重新开放。另据多家媒体报道,同样一度关闭领空的约旦、伊拉克和黎巴嫩三国14日已经重新开放领空。

  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本月1日遭导弹袭击,13名死者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官员。伊朗和叙利亚指认以色列发动这次袭击。

  伊朗发动报复性打击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立即召开战时内阁会议。《国土报》报道,内阁授权内塔尼亚胡及国防部长决定回应措施。以色列外交部长伊斯雷尔·卡茨14日接受以媒采访时说,“我们说过,如果伊朗袭击以色列,我们会袭击伊朗。这话依然有效”。他表示,以色列正在仔细权衡,将以恰当方式对伊朗做出回应。(郭倩)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