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2-10-10 19: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王立彬)为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10月10日在线上启动。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我国确定的宣传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全国妇联以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共同主办。

  据悉,今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全面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我国积极参与粮食安全国际发展合作及全球治理,展现保障粮食安全的大国担当。在此期间,有关部门将面向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领域,聚焦惠农强农、科技支撑、国民教育、爱粮节粮等多个维度,推介典型案例,宣传推进全链条节粮减损的有效做法,倡导爱粮节粮和健康消费理念。

  据介绍,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机关等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全民粮食安全意识、节粮减损意识,推动爱粮节粮、节粮减损、健康消费成为社会新风尚;持续开展“巾帼兴粮节粮”活动,充分利用寻找“最美家庭”“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等载体,将勤俭节约等理念融入到家风、家教、家训,让爱粮节粮新风尚进家庭、到个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