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丨中国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022-10-15 17: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过去十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与认可。同时,中国也展现大国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带一路”等多项倡议,加强“南南合作”,为推进国际合作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非洲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非盟委员会前副主席夸第曾多次到访中国,他表示,当看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有条不紊地逐步实现各项发展成就,这让他感到振奋。

  

  非盟委员会前副主席 托马斯·奎西·夸第:对于我们非洲来说,中国取得成功的案例让我们认识到专注、认真和团结能够实现怎样的可能性,非洲可以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这给了我们希望,认识到非洲在步入21世纪的进程中能够改变落后的面貌。 

  赞比亚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弗农·姆旺加表示,中国在众多领域取得了值得骄傲的发展成就,为非洲地区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成功经验;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领导,中国必将继续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赞比亚前常驻联合国代表 弗农·姆旺加:我到访过中国19次,多年来我逐步见证了中国发生的积极变化,中国的发展成就是巨大的。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举世瞩目的成就,我想有些人会因此嫉妒,但我为此感到骄傲。因为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了通过艰苦奋斗、科学规划和卓越的领导,可以实现怎样的发展成就。 

  非洲-中国国际关系中心主席拉赫曼在谈到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时说,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核心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非洲-中国国际关系中心主席 拉赫曼:我惊叹于中国的基础设施发展。看着朗朗晴空,现代化建筑以及高铁等,中国的高速发展让我感到震撼。我常说中国发展成就的核心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实现高速发展方面做得十分出色。习近平主席成功地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今日的成就。 

  阿威尔于2005年至2011年担任索马里驻华大使。他十分赞赏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作用,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和平发展的道路,值得非洲国家学习借鉴。

  

  索马里前驻华大使 阿威尔:中国共产党坚持走和平发展与和平共处的道路,同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中国共产党注重和平发展,这不同于传统强国的轨迹,而是通过谋求人类和平与发展,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加蓬学者简诺高度评价中国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期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展现中国新征程上的发展蓝图,并继续为全球提供宝贵的发展机遇。

  

  加蓬学者 简诺:事实上,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全球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是一次重要的盛会,不仅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和繁荣指明道路,也为世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