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代表:再接再厉 在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2022-10-18 10:34 来源:光明日报

   【代表之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塞罕坝三代人60年扎根荒漠、造林绿化,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塞罕坝的绿色攻坚,也向着更强的堡垒进发。截至目前,塞罕坝累计抚育森林300余万亩次,森林质量得到极大提升;构建了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的林长制体系和“天空地”一体化森林草原防火预警监测系统,生态保护能力显著增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周边4万余名百姓受益、2.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增收。

   目前,塞罕坝林场有林地面积115.1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036.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2%。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在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动绿色发展、增强碳汇能力等方面大胆探索,在“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上再建新功,续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记者 陈晨采访整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