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代表:用真情办好每件民生小事
2022-10-19 13: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代表专访·畅谈心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安康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丽代表:

  用真情办好每件民生小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既振奋又感到责任重大。

  2011年8月,我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工作。十多年来,我见证了农场基础设施的大幅改善,也见证了民生事业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的西山农牧场实现了柏油路全覆盖,一个个现代化小区拔地而起,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职工们都住进了楼房,开上了小汽车。“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体活动室、理疗室等设施日益完善,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便捷化的公共服务。团场配套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改革改出了活力,激发了动力,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在工作中,我们深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发挥党总支“轴心”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网格长、双联户长等作用,让基层治理水平步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群众需求出发,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服务模式,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真情办好每件民生小事,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光明日报记者李慧采访整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