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苏子沟镇中学教师胡艳代表:扎根山乡育才筑梦
2022-10-20 12: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要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尽自己所能,将最好的年华奉献给最爱的教育事业,为山里的孩子架起通往成功的桥梁。”党的二十大代表、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苏子沟镇中学教师胡艳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胡艳代表表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就必须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多年来,胡艳代表扎根山村学校,用敬业奉献坚守教育初心。在胡艳代表看来,她的初心使命就是让孩子学好基础知识,让每一名山里娃用知识改变命运,收获精彩人生。

  “按照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我将借助互联网等科技手段提高课程品质和吸引力,不断创新课程模式,开辟教学新领域新赛道。”胡艳代表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