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2022-10-20 16:18 来源:经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讲话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广大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仍然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实现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表示。

  姜丽娟代表介绍,近年来下姜村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发展农文旅融合,逐步实现了从“脏乱穷”到“绿富美”的转变。“我们培育了乡村旅游、红高粱、中药材、农特产品4条特色产业带,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全村2021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959元,是2003年的14倍。”姜丽娟代表说。

  “我们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姜丽娟代表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乡村振兴实践。未来,将联合各个乡村,打开产业发展格局,加快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链条。同时,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