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尹锡悦
2022-11-15 18: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5日电(记者谢美华 吴夏)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会见韩国总统尹锡悦。

  习近平指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在维护地区和平、促进世界繁荣方面负有重要责任,也有广泛利益交集。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30年历史表明,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维护、巩固、发展好中韩关系,为地区和世界提供更多稳定性。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中韩经济高度互补,要推进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两国共同发展繁荣。要加快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深化高技术制造、大数据、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国际自由贸易体系,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反对将经济合作政治化、泛安全化。中方愿同韩方开展人文交流合作,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沟通协调,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尹锡悦表示,韩方愿以今年韩中建交30周年为契机,同中国发展基于相互尊重和互利成熟的关系,这符合两国共同利益。韩方希望同中方保持各层级交往,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民间友好,维护自由贸易体制,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