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士:习近平主席讲话提振全球发展信心
2022-11-16 20: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国际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要推动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这一主张将提振全球发展信心。

  

  印尼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专家 斯里彦多:我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印象深刻,他的讲话中涉及几个重要问题,都是现如今全球事务的热点问题。比如地缘政治局势、疫情持续,还有粮食危机和能源危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主张为这些问题找到了明确的解决方法,中国领导人的这次讲话非常务实。

  斯里彦多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引用了一句印尼谚语“甘蔗同穴生,香茅成丛长”。斯里彦多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分裂对抗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团结共生才是正确选择。

  

  印尼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专家 斯里彦多:现如今经济问题和安全问题相互交融,我们需要发展经济,同时我们也需要一个和平的环境。

  印度尼西亚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乌诺也表示,中国的发展为世界贡献了力量。

  

  印度尼西亚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 桑迪亚加·乌诺:作为人口众多、不断发展的大国,中国将在区域和全球都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瑞士非政府组织资深顾问迈克尔·瓦提裘提斯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要推动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给世界提振了信心。

  

  瑞士非政府组织资深顾问 迈克尔·瓦提裘提斯:非常高兴听到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习近平主席这次以及此前的讲话,都很大程度地涉及包容性和韧性。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是,他指出了欠发达国家的发展问题,这些国家需要资金援助来帮助他们摆脱负担,尤其是现在面临粮食安全形势以及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