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总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坚持自信自立
2022-11-22 18:47 来源:央视网

  【编者按】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发表过很多与“六个坚持”相关的重要论述。央视网《天天学习》专栏特推出《跟着总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六个坚持”系列,与您一同学习。

  天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自信自立,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来克服艰难险阻、创造历史伟业的重要法宝,更是新时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自信自立”的意义,让我们从总书记的重要阐释中感悟“自信自立”的深厚意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