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勇毅前行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2022-12-18 08:30 来源:央视网

(点击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参加会议的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与会同志们表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与会同志表示,这为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更好统筹经济政策和其他政策,更好统筹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与会同志们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以实干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