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客流持续增多 全国高速公路网持续高位运行
2023-01-27 15: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人开始返程。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高速公路网持续高位运行,返程车流持续增加,昨天全国高速公路总流量5629.5万辆次。

  实时画面显示,湖南境内,G5513长张高速益阳方向、G0421许广高速岳阳段、G0421许广高速衡阳方向、G60沪昆高速邵阳方向的车流量都是比较大的;河南境内,G40沪陕高速信阳段也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广东境内,G15沈海高速茂名段、G35济广高速梅州段的车流量相对集中。

  全国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210万人次

  全国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21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0700列。从昨天开始,春运期间,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都突破千万。说明人民群众出行的信心不断增强,经济的活力和韧性又回来了,支撑了活力的中国。

  应对返程客流 铁路部门加开列车保障出行

  为应对返程客流,铁路部门科学调整运力。国铁北京局今天安排开行临时旅客列车60.5对。国铁成都局对管内万州、巫山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增加运力。国铁哈尔滨局启用新投入的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增加运力投放。国铁武汉局从正月初五起,分别在麻城、襄阳、宜昌、周口、驻马店等地,共开行至广州、深圳、温州的务工列车78趟,助力外出务工人员安全便捷返岗。国铁沈阳局也针对进京客流采取加开临客、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北京两大机场计划执行航班近1700架次

  首都机场今日计划执行航班907架次,运送旅客11.8万人次。大兴机场今天计划执行航班789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1.25万人次。

  总体来看,今天高速公路整体路网还将持续高位运行状态。提醒大家,今年春节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截止时间是今天夜里24时,请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注意行车安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