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多措并举 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2023-01-31 14: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两天,河南开封举办了现场招聘会和送工活动,促进返乡务工人员顺利返岗、集中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1月30日上午,载满返岗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从开封市杞县出发,工人们还领到了当地人社部门特别为他们准备的新春返岗礼包。

  

  当天,杞县还举办了现场招聘会,75家用人单位提供2万余个工作岗位,招聘活动将从1月份持续到3月份,其间,将开展200余场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

  

  应聘者 潘雪地:在本次招聘会上,我接触了一些很好的企业,选择了几个很心仪的岗位,签订了意向表。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杞县通过劳务协作、中介介绍、灵活就业等途径,每年组织输送的外出务工人员在26万人左右。今年,当地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与浙江、江苏、安徽等地人社部门及用工企业联系,加强“点对点”输出劳动力。

  重庆:首趟返岗专列发出 890名川渝务工人员返岗 

  1月30日,川渝两地890名务工人员乘坐D4881次动车,从重庆西站出发前往广州,这是重庆开行的首趟返岗务工“直通车”。

  杨辉是重庆市宝龙村村民,和妻子在广州务工已有15年,得知今年有返岗务工“直通车”,杨辉便早早进行了登记。出行当天,夫妻二人由人社部门组织的车辆直接从村里接到合川区客运中心,再统一换乘“暖心返岗直通车”前往重庆西站乘坐高铁。

  

  重庆合川区外出务工人员 杨辉:我们是从老家,一个小县城的镇上家里走,然后全程是有车接送。

  

  从大年初六开始,重庆人社部门就开始集中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这次务工直通车除了重庆16个区县的返乡务工人员外,还有四川毗邻重庆地区的务工人员,人社部门与重庆西站积极对接,开辟了务工人员专用通道和候车区域。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黎勇:接下来,我们还将为有集中返岗出行意愿的务工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