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加快向土耳其、叙利亚两国运输救灾物资
2023-02-10 05: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谢希瑶、孙悦)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9日表示,商务部正抓紧协调备货和运输安排,向土耳其、叙利亚两国提供救灾物资,争取尽早运抵灾区。加快推进向叙利亚提供粮食援助项目,其中220吨小麦正在运往叙利亚途中,余下3000余吨大米和小麦将于近期发运。

  束珏婷在商务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密切关注土耳其和叙利亚的地震灾情,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地震发生后,商务部第一时间会同驻土耳其、叙利亚使馆对当地中资企业项目人员受灾情况进行了摸排。目前暂未收到中资企业人员伤亡报告,有个别企业在震区设备受损。

  束珏婷表示,支持和鼓励当地中资企业商会和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灾区捐赠救援物资和设备,共同参与当地抗震救灾。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