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今年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有把握
2023-03-25 14:1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为期三天的论坛主题为“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在今天上午的经济峰会上,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表示,中国实现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有把握的,中国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韩文秀:中国将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确定为5%左右,既考虑了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需要,也考虑了潜在增长能力和各种困难挑战,留有适当的余地,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实现这一目标是有把握的。

  韩文秀表示,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塑造开放包容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会继续办好中国独有的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合作机遇。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韩文秀:(我们)将继续扩大市场准入,稳步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我们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也期待外商树立长远眼光,深耕中国市场,在中国投资可以“放长线钓大鱼”。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