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季开启!全国民航周密部署航班 便利旅客出行
2023-03-27 11:0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从3月26日开始,全国民航正式开启2023年夏秋航季,本航季将持续至10月28日结束,共计217天。其中,突出特点就是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恢复明显,各大航司根据市场需求,周密部署新航季航班,便利旅客出行。

  具体来看,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线恢复较快。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新航季,上海虹桥机场正式恢复国际及港澳台航线,其中,东航在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线数量将达到每周56班,恢复至2019年的75.7%。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线正式通航

  3月26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线正式通航,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和货物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3倍和2倍。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线通航后,原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运行的国际客运航班将全部转场天府国际机场运行,天府国际机场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将超过30条,航线网络连通全球五大洲。

  在港澳台航线航班方面,根据民航局总体安排,今年夏秋航季共有36家航空公司每周将安排客货运航班共3463班。香港入境事务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就有超过62.8万名内地旅客访港。

  香港航空董事长 侯伟:我们还要协调各方面的资源,要在做好安全运营和服务保障的情况下,尽可能快速满足市场的需求。

  深圳宝安至台北桃园 两岸直航复航首飞

  3月26日上午9点45分,一架深航班机满载旅客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台北桃园国际机场。这是两岸直航复航以来首飞的航班,也是时隔三年深圳机场恢复首班台湾地区航班。

  除了当天深圳航空、中华航空在深圳机场恢复两岸航线运营外,接下来立荣航空、南方航空也将陆续恢复深圳至台北的客运航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