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严防火患守平安 确保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
2023-04-05 11:5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了确保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安全,国家消防救援局部署各地消防救援人员,派出执勤力量,开展防火宣传和巡逻检查,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在北京朝阳区,连日来前往墓园进行祭扫活动的人流量明显增多。对此,消防救援部门加强对辖区内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巡查,部署人员和车辆前置备勤、现场看护,对墓园内的消防水源和设施器材逐一仔细检查,确保遇有火情能够快速科学高效处置。

  针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近日,甘肃庆阳消防救援部门联合当地应急管理、林草局等工作人员,每天携带风力灭火机、清理工具等器材,深入林区腹地进行巡护,仔细排查林间草地的火灾隐患。同时,逐步完善扑火资源数据库。

  海南保亭县森林覆盖率超过80%,植被茂盛。清明节前,当地组织人员模拟县内某地突发森林火灾,展开应急救援演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