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2023-04-05 17: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黄玥)记者5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清明节期间,团中央联合全国少工委、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全国各地青少年纷纷前往烈士陵园献花、敬礼等,瞻仰英雄、缅怀烈士。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当地少先队员演绎红色情景剧、诵读书信,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陕西延安,少先队员身着红军服装,来到四八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孩子们踏着英雄足迹,感悟英雄情怀。在河南郑州烈士陵园,巍峨庄严的纪念碑前,200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在铿锵誓言中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

  山东、四川、广东、吉林、北京等地纷纷组织纪念活动,以聆听红色故事、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发出倡议等形式,激发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热情。

  全国各地少年军校也广泛开展热血少年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缅怀英烈伟绩,重温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据悉,2023年“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传播活动5日在线上同步开展。广大青少年纷纷在线献花、祭扫,以云端追思方式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