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3-04-10 17: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白阳)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根据活动方案,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各地各部门要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展览、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集中示范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各级普法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平台,采用短视频、微动漫、网络直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举办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答题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要组织开展重点对象宣传,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开展以案普法,落实法官、检察官、行政复议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制度和典型案例发布制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