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多地多渠道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2023-04-14 19:0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明天(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广东,当地组织了“国家安全大篷车”巡回展览,通过现场宣讲、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为群众带来一场近在咫尺的国家安全沉浸式体验。除了专题展板,现场还有趣味普法节目寓教于乐,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深入人心。 而在广州南沙客运港,命名为“国安号”的客轮这段时间往返于广州、香港两地,为乘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在辽宁沈阳,“奋进新征程·核携创未来”为主题的演讲活动上,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的青年学子,聚焦核安全是“核能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等热点内容,向大众普及核能与核技术利用等核安全知识。

  在四川,当地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在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工作人员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关知识制作成灯谜,通过猜灯谜活动吸引师生积极参与。在湖北,“共上国家安全一堂课”走进中小学课堂,让学生们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掌握国家安全基础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