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地铁专列、特色灯光秀……各地“花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2023-04-15 16:3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黑龙江,当地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通过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图片展等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此外,牡丹江、佳木斯等地还开展了国家安全抵边“特色骑行”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边防政策法规。

  在江苏苏州,当地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进社区、进车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在广西,南宁地铁1号线“国安号”专列开通,依托地铁独特流动性传播优势,让乘客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在海南海口,当地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无人机机群不断变换灯光颜色组成“新安全 新发展”“我爱中国”等国家安全标语、动画等内容,给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在福建,当地通过主题宣讲、知识竞赛、主题研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