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讲授、情景模拟、互动问答……“平安有我”安全宣讲系列活动进校园
2023-04-15 16: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办公室联合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合作推出的“平安有我”安全宣讲系列活动走进了北京市101中学。

  在活动现场,从事保密管理的民警以身边的小事为切入口,为学生们讲解了保密的重要性,并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

  中学生 李逸凝:这个活动让我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加强防范意识,警惕泄露国家安全(机密)这种行为发生,通过这些点点滴滴铸造我们这个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活动中,民警、消防员还以现场讲授、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110报警常识、突发情况个人防卫措施及防火安全知识等内容。现场还设置了特警装备展示、消防设备体验等环节,吸引师生们驻足观看并互动体验。

  北京市公安局办公室新闻中心副主任 费洁: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场宣讲活动,下一步我们还将围绕“626国际禁毒日”、校园开学季等时间节点,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开展覆盖面更广、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宣讲,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北京公安的力量。

  同时,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获悉,北京市公安局正在起草制定北京市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该办法将细化《反恐怖主义法》相关内容,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反恐怖主义工作各项措施。此外,按照《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的工作要求,近年来,共奖励举报线索的群众320余人次、130余万元,有力助推各类涉恐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