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届广交会开幕 参展企业数量创新高
2023-04-15 21: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4月15日)起至5月5日,第133届广交会在广州全面恢复线下举办。这是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数量约3.5万家,展览总面积150万平方米,均创历史新高。上午9时,广交会展馆正式开放,参展商和采购商热情高涨。这是时隔三年后,广交会重开线下展览,将为全球贸易复苏提供助力。

  本届广交会新增设了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3个新展区,不少新产品、新技术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了解、洽谈。

  本届广交会进一步扩大进口展规模。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8家企业在12个专业展区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占73%。

  据统计,本届广交会首日入场超35万人次。此次广交会还同时开放线上平台,共优化141项线上功能,多措并举便利客商互动交流和贸易成交。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