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三亿人次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2023-04-17 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张璁)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日起,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30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开展两周以来,已有1.3亿人次参与答题,推动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

  据介绍,此次竞答活动内容以宪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为重点,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深入实施,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此项活动作为每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深受广大网民关注。据了解,此次法律知识竞答活动每天推出6道题目,每10天由电脑自动抽取3500名个人优胜奖,活动结束后统一公布获奖名单并发放奖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