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届广交会万商云集人气足 近万家新参展企业揽订单拓市场
2023-04-18 13:4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正在广州举行的第133届广交会。今天(4月18日)是开展的第4天,展馆现场依然是人气十足,而前3天的进馆客流量已经超90万人次。

  今天除了商品的展览和贸易对接,现场还将举行3场论坛活动,包括2023年消费类电子电器产品安全风险评估技术大会、折叠屏市场趋势与用户洞察论坛、机器人与工业自动化发展机遇论坛等,探讨交流行业发展新趋势,了解市场新动向。此外,面对贸易新趋势、市场新需求,参展商还带来了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将有多场新品发布活动。

  第133届广交会:新参展企业近万家 企业揽订单拓市场

  记者从广交会新闻中心了解到,今年广交会,线下参展企业数量接近3.5万家,新增的参展企业也有近1万家,一起来看报道。

  今年广交会上线下参展企业中,近三分之一是新参展企业。初次在广交会上亮相,这些新参展企业都忙着向客户介绍自家产品,还详细记下采购商的需求,为企业的后续生产做准备。经过前三天的接触、洽谈,在广交会的第四天,很多客商带着更加具体的需求和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希望最终能够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参展企业中生产加工型企业占比超过一半。琳琅满目的中国创新产品、花样翻新的创新模式,彰显着我国制造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新动能。新参展企业也紧抓机遇拓展市场。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分为三个展期,全过程设立进口产品展区,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8家企业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占比超过七成。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