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绿色低碳产品成外贸新“宠”
2023-04-26 14:0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第133届广交会正在广东广州举行。本届广交会第二期,很多参展企业都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可持续发展趋势,积极开发绿色低碳和环保产品。记者发现,无论是产品本身的可回收再利用,还是生产过程中的低碳环保,都受到采购商的格外关注。

  在广交会的餐厨展区,记者观察到,一些展商推出了以回收铝制品为主要原料的环保炊具。

  除了以回收铝为主要卖点,参展商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工厂主要使用太阳能或风能发电,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低碳排放,这样的绿色生产理念也受到了外商的关注。

  巴西客商 杰弗里:我认为现今任何一种形式的环保产品都很重要,不只是回收铝制品,也不仅是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在包装或者其他方面我们都要考虑更环保的方式,可以使用技术为工厂和人们带来好处,避免造成资源浪费。

  除了金属制品的二次利用,近年来,塑料制品的回收开发也成为了餐厨产业的新发展趋势。这家企业将城市里常见的矿泉水瓶、外卖餐盒等废弃塑料物进行回收、加工再利用,制造成餐具及生活用品。

  在本届广交会上,线上平台发布的近40万件新品中,绿色低碳产品就有近25万件。广交会第二期开展期间还举办了多场绿色发展论坛,推动制造业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