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传统服装产业 未来服饰满满“科技范儿”
2023-05-02 15:1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5月1日,第133届广交会第三期正式开展,5月2日进入第二天。据了解,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参展企业1.04万家,展览题材涉及纺织服装、食品、医药及医疗保健等5大类16个展区,进口展参展企业数量达到202家。

  探馆广交会:未来服饰“科技范儿”

  本届广交会第三期的纺织、服装、鞋类展览中,参展企业以研发设计为着力点,为设计注入新活力。同时,推动产品转型升级,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更好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从助力服装设计到加强面料质量再到增加使用功能,近年来,科技不断赋能传统服装产业,为设计注入新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纺织面料新产品 绿色环保成亮点

  除了极具科技范儿的服装鞋类,展区内还展出了纺织原料、面料,不少纺织服装企业带来了最新的产品,希望借助广交会的平台走出国门,收获新机遇。记者在现场看到,纺织原料面料展区的一家企业带来了传统非遗面料,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洽谈。

  此外,结合行业可持续发展趋势和绿色环保理念,从纺织面料到成衣制作,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开发绿色环保产品。

  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 对接国内外市场

  本届广交会第三期,还设立了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来自全国中西部、东北部22个省份的企业带着自己家乡的特色产品来到这里参展,通过广交会平台开阔眼界、获取信息,积极对接国际国内市场,帮助企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