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届广交会现场出口成交216.9亿美元
2023-05-06 0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133届广交会线下展5日在广州落幕,线上平台常态化运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称,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出口成交好于预期,现场出口成交216.9亿美元;4月15日至5月4日,线上出口成交34.2亿美元。

  第133届广交会线下展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据介绍,中国参展企业普遍认为,尽管境外采购商到会还在恢复中,但下单意愿较强、速度更快,除现场成交外,很多采购商还预约实地看厂,未来有望达成更多合作。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参会踊跃。截至5月4日(下同),共有来自22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线上线下参会,其中线下参会的境外采购商超过12.9万人,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共有55家工商机构组团参会,100余家头部跨国企业组织买手参会。线上参会的境外采购商超过39万人。

  本届广交会举办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约300场。广交会上,高端化、智能化、定制化、品牌化和绿色低碳产品深受全球采购商欢迎,凸显“中国制造”正在不断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展现了中国外贸的韧性和活力。

  本届广交会线下展闭幕后,线上平台将继续开放,除展商连线、预约洽谈功能外,其余功能全年常态化运营。广交会将根据供采双方需求,适时组织系列贸易对接活动,帮助境内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