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东方,中国高质量发展进行时
2023-05-23 21:09 来源:新华社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中国-中亚峰会5月18日至19日在西安举行。海内外各界人士持续关注此次峰会,并高度评价峰会成果。

  以举办此次峰会为契机,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正式成立,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峰会总结历史经验,擘画合作新蓝图,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在双方关系史上树立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注入强大正能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5月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众多政界、学界、企业界人士及公司、机构齐聚津门,呈现一场科技盛宴。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一个国家创新的源泉和综合实力的体现。智能制造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动能,正推动我国制造业企业拓展智能制造示范、试点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智能生产的应用新场景。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智能科技展上,这样的新变化、新亮点随处可见。

  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赋能经济社会成效显著,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与会嘉宾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并对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

  制片人:李杰

  编导:郝一林

  记者:李姝莛、陈昌奇、殷家捷、黄爱萍、梅元龙、李亚光、洪凌、张晨俊、赵英博、多蕾、刘海、李奥、张继业、关建武、杨子春

  统筹:王健 张旭东

  片头制作:夏勇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