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体验“高精尖” 2023年全国科技周好看又好玩
2023-05-24 09: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20日到31日举行。本届北京科技周活动聚焦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重大突破,重点展示高性能计算芯片、新能源及储能等10个领域的创新成果,同时科技周期间,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公众科普。

  在北京科技周主展区,可以体验物理装置,探寻生活常识,也可以了解“高精尖”前沿科技。通过制造电磁干扰,产生非固定磁场,回形针便随着音乐翩翩起舞;通过太空育种,月季可以变得精巧迷你,无需浇水施肥,在营养基里生存数月;通信芯片、智能感知、AI摄像头等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数字化服务平台,让水、电、气象、交通等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尽在掌握,助力科学高效管理、决策。

  北京市科委 中关村管委会文化科技处副处长 龙华东:我们不光是有展览展示的工作,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公众来到科技周现场可以来看看我们的科技,还可以跟智力成果进行互动。希望让大家爱科学、崇尚科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