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综合:国乒包揽男单四强 王楚钦/孙颖莎混双卫冕
2023-05-27 1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非德班5月26日电(记者苏斌、谢江)中国队选手26日包揽德班世乒赛男单四强,国乒提前将该项冠军收入囊中。王楚钦/孙颖莎在混双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成功卫冕。

  梁靖崑与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打得十分胶着,六局比赛分差都是两分。梁靖崑先胜两局后,张本智和将局分扳为2平,此后梁靖崑又以11:9的相同比分连胜两局。“赢下这场比赛,太不容易了。”赛后梁靖崑直言。

  梁靖崑的半决赛对手是卫冕冠军樊振东,后者以4:0完胜埃及选手阿萨尔。

  二号种子王楚钦的对手是丹麦黑马林德。王楚钦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第四局以12:10扳回一局,但王楚钦迅速调整,以11:8赢下第五局。

  男单四强另外一席归属老将马龙,他在国乒队员的直接对话中以4:1淘汰林高远。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王艺迪与日本选手早田希娜前四局战成平手。王艺迪丢掉第五局,又在第六局一度5:8落后,但她连得6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王艺迪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率先拿到赛点,此后双方挽救多个赛点,最终王艺迪19:21遗憾落败。

  王艺迪表示,打到第七局比较难熬,自己在多次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赢下来,还是心理上没有那么坚定,有些侥幸心理,而且越到关键的时候越容易犯这种错误,心理波动有些大。

  头号种子孙颖莎4:0完胜德国削球手韩莹,半决赛将对阵早田希娜。

  奥运冠军陈梦4:0击败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陈梦表示,自己在场上战术执行比较坚决,思路比较清晰,出手落点控制得比较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此前一轮上演大逆转的陈幸同以4:0的比分将卫冕冠军王曼昱淘汰出局,将与陈梦争夺决赛席位。陈幸同认为,本场她能够冷静地发挥出自己想打的东西,赛前心态摆得非常正,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混双决赛是两年前休斯敦世乒赛的“翻版”,获胜一方依旧是王楚钦/孙颖莎。首局双方战至6平后,王楚钦/孙颖莎连拿5分,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国乒组合气势如虹,连得6分,随后以11:2轻松再胜一局。第三局张本智和/早田希娜3:4落后时请求暂停,但重新登场后他们依然办法不多,王楚钦/孙颖莎以11:7胜出夺冠。

  女双半决赛,陈梦/王艺迪3:1击败日本组合长崎美柚/木原美悠,孙颖莎/王曼昱则以0:3不敌韩国组合田志希/申裕斌。

  樊振东/王楚钦3:1击败韩国组合李尚洙/赵大成,将在男双决赛中迎战另一对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